【明報專訊】在香港,「澳格林牆體系統」最吸引的賣點,可能是其較薄,令建築物的實用面積增加,間接提高其價值。不要小看每幅牆薄50mm。在寸金尺土的香港,省下來的實用面積相當值錢。

曾志豐表示,以往地產商賣樓全都以建築面積來定價,可以不大理會牆身厚薄(因為只影響實用面積和實用率)。但將來新樓盤必須公布實用面積,無形中令賣樓變成以實用面積定價。這樣,牆身厚薄就很重要。

以一個興建中的樓盤為例,其內間牆的總長度為3800m。使用「澳格林牆體系統」後,共可增加190平方米的實用面積(3800x0.05)。若以 每平方呎實用面積售價1萬元計算,這可以增加大約2044萬元的收入(190x3.28x3.28x1萬元)。因此,對地產商來說,這個經濟誘因相當吸 引。

曾志豐指出,香港還未到發達國家那個地步,商家不會單單為了保護環境,就那麼容易購入環保產品。而香港也未有私營公司承接政府工程,就必須採用一些環保建材的法例(像新加坡)。所以,只能對地產商和建築公司誘之以利,以節省整體工程費用以及增加建築物的實用面積為賣點。

其實,內地仍有很多燃煤發電廠,在發電過程中產生大量二氧化硫。由於二氧化硫釋放到大氣中,會加劇酸雨問題,內地近年規定燃煤發電廠必須安裝脫硫裝置,使用石灰粉來吸收二氧化硫。所以,雖然中國南方沒有出產天然石膏(造石膏磚的性能相同),這些「脫硫石膏」也不愁供應。

接單不揀擇 克服採購慣性

該公司已研發出抗水的石膏磚,以及高密度兼高度隔音的石膏磚。前者可以應用於建築物的外間牆,後者則可以應用於高級住宅或錄音室。兩者將可擴大其產品線和用途。

很多時,新產品的功能勝過市場的現有產品,但仍然不成功,原因是在機構的採購政策上。因為很多機構都有一種不能犯錯的文化,於是負責採購者只好蕭規 曹隨。尤其是,有些機構負責人的想法很奇怪,若下屬是向大公司慣性採購而出事,他們會覺得可以接受。但若下屬是轉向小公司或新公司採購而出事,他們卻會認 為不可以原諒。

嘉信初期與一些客戶商討時,也曾遇到困難。為了克服這種「採購慣性」,該公司除了做足測試證明(如撞擊、掛重、火燒、隔音等)之外,還要懂得選擇一 些較開放的發展商(如港鐵、嘉里、金門、裕泰興等)。以先打開缺口。此外,初期也要大小訂單不拘;或者寧願少賺點,也接下訂單。

曾獲環保「友」道大賞

由於「澳格林牆體系統」乃採用燃煤發電廠的副產品「脫硫石膏」製成,在2008年,它獲得香港環保促進會頒發環保標籤(含回收物料類別),乃首種間 隔建材獲得這標籤。去年,嘉信又先後在城市青年商會主辦的「創意創業大賞」中獲獎,以及獲得北區青年商會主辦的「環保『友』道企業大賞」(企業用家組別) 及「經濟效益獎」。之後,還有5、6個比賽或選舉的主辦機構邀請該公司參賽。

http://news.mingpao.com/20111104/baa2.htm 
http://sme.mpfinance.com/cfm/index.cfm

隐私政策 条款及声明 2022嘉信工程(香港)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Copyright 2022 CaSO Engineering (HK)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

隐私政策 | 条款及声明